close

昨天星期天上午我接到住在宜蘭的哥打電話給我..
關心在守靈的我們..
颱風天要小心喔..
我順口問哥:宜蘭狀況如何?
哥跟我說:還好ㄝ,風雨一陣陣..
到了下午..
彰化這裡開始下起雨,颳起風啦..
突然接到妹的電話,說家裡淹水啦..
ㄟ~~第一直覺是想到可能排水孔被吹落的樹葉給塞住了吧..
趕緊打通電話給哥,還真的呢..
哥說處理好就沒在淹進家裡了..
可是..
風雨還真大呢..
而且下午2點多就停水停電..
中部這次也不小風雨..
星期6做完頭七法會,凌晨回台中休息..
天亮再回彰化,靈堂已經移到屋內了..
所有再屋簷下的東西移往屋內..
花圈&罐頭封綁在柱子上..
到了晚上7點多竟然停電呢..
嚇壞大嫂..
大嫂一直都很沒膽..
然後我們又突然間都離開屋內到屋外..
一停電,大嫂嚇到,差點叫出來..
一下下電就又恢復..
但隔了一小段時間..
又來了一次停電..
這回剛好我跟大嫂在一起..
但他還是很緊張..
一直叫我打開手電筒..
我被他一急,又找不到開燈處..
可把大嫂給嚇壞啦..
還好停電只是短暫的20分鐘..
不然我們也頭大..
冰櫃停電大約可接受的範圍是8小時..
這次來真風大雨大呢..
守靈夜晚,狂風暴雨就算了..
還被一隻老鼠的嚇到..
不是怕老鼠,是突然有個黑影接近冰櫃..
還好只是隻老鼠,其他動物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辦啦..
畢竟習俗的傳說,我還是有點相信呢..呵呵~~
今早看了一下新聞..
真慘~~
很多地方都好慘重ㄛ..
而宜蘭到目前為止都還有6萬多家沒電..
我家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那6萬戶之ㄧ..
只知道自己也累了..
連著2天睡不到5小時..
還忙著把靈堂移進移出..
先忙完這後事..
才有空回宜蘭看看是否需要幫忙..
原則上應該是不用啦..
但也好一段時間沒回去啦..
真是恐怖的蔷蜜颱風~~
後面還有颱風ㄝ..
秋颱真的好恐怖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